業界動態

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獲頒澳門首個“米芝蓮綠星”

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憑藉在永續美食領域的突出表現獲《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1》表彰

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入選今年1月下旬公佈的《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1》名單,這家位於澳門旅遊學院的餐廳憑對永續美食的承諾和投入,成爲澳門首間榮獲“米芝蓮綠星”的餐廳。

《米芝蓮指南》由法國著名車胎製造商出版,其區域指南於2020年首次引入綠星評級,而香港澳門的區域指南亦於2021年首次引入該評級。在《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1》中,只有兩間餐廳榮獲此殊榮,分別是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和香港Roganic餐廳。

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的永續實踐工作備受認可,包括利用廚餘堆肥作肥料、於校園内種植香草和綠色蔬菜、使用太陽能、推行無紙化政策減少浪費,以及採用紅外線傳感器控制設備等。

《米芝蓮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表示,米芝蓮綠星旨在表彰獲獎餐廳永續工作的領先作為,及其以最佳與最創新的做法,為餐飲業和大衆帶來啟發。

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提供融合現代風味的澳葡佳餚,該餐廳為學生提供學以致用的環境,學生在餐廳專業團隊的指導和帶領下,透過餐飲業營運操作的實踐,可獲服務客人的經驗。

第十三版《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中,澳門共有18間星級餐廳獲表彰。其中,譽瓏軒、天巢法國餐廳及8餐廳繼續贏得三星殊榮。

在2021年名單中,澳門有六間米芝蓮二星餐廳上榜,分別是摩珀斯酒店的杜卡斯餐廳、風味居、京花軒、泓(澳門)、川江月和永利軒。獲米芝蓮一星榮譽的本地餐廳共九間,包括麗軒、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玥龍軒、皇雀、大廚、桃花源小廚、永利宮、帝影樓和紫逸軒。

由知名資深大廚譚國鋒主理的永利宮,今年成功躋身米芝蓮一星之列。餐廳在永利皇宮表演湖的襯托下,為食客提供精湛的粵菜料理。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1》列出了七間本地必比登推介食肆(包括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25間米芝蓮餐盤推薦餐廳及九家米芝蓮餐盤街頭小吃。顧客在獲選必比登推介的食肆中用餐,均能以400澳門元或以下的價格享受三道優質美食(不包括飲品);米芝蓮餐盤推薦餐廳則肯定了餐廳的出品上乘。

有關《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1》的詳情,請瀏覽:www.guide.michel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