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12月5至10日盛勢回歸

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於12月5日至10日舉行。今屆影展透過開、閉幕電影、國際競賽單元、新華語映像;7個非競賽單元:環球影展全覽、十面埋伏、銀幕盛會、特別展映、20週年澳門特別展映、導演視覺以及澳門短片展映,向觀眾展示共約50部中西電影。今屆國際競賽單元由榮獲多項電影大獎的著名導演陳可辛擔任評審團主席,影展大使由卡蘭.喬哈(Karan Johar)、金容華(Kim Yong-Hwa)和王小帥出任,法國"大滿貫"影后茱麗葉.庇洛仙(Juliette Binoche)、著名華語影后劉嘉玲和韓國人氣偶像金俊勉(SUHO)擔任明星大使。屆時影展將有多位導演、影星、電影製作人及250家來自超過28個國家及地區的媒體參與。

開幕電影曾奪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

開幕電影《陽光兔仔兵》是一部以二戰時代為題材的黑色幽默喜劇,故事講述一個德國小男孩在大時代動
閱讀更多

業界動態

冼星海紀念館開放 展出愛國音樂家生平珍貴手稿及遺物

為紀念在澳門出生的偉大音樂家冼星海,澳門特區政府設立"冼星海紀念館",作為慶祝國慶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獻禮,並從11月24日起展出珍貴的冼星海手稿及遺物。

該批珍貴展品包括冼星海的證件、手稿、小提琴、日記、書信、鋼筆和演出服等共36件/套,其中包括冼星海在法國留學期間的身份證明文件,文件記錄了他的出生地及父母姓名;《黃河大合唱》的兩份手稿真迹:一份1939年在延安創作,另一份1941年在莫斯科修訂;冼星海演奏用的小提琴;還有冼星海1940年至1945年記錄創作過程的筆記,透過展品加深公眾對冼星海生平的瞭解。這批展品由中國藝術研究院圖書館借出,展期為3個月。

"冼星海紀念館"設有展覽廳、探索空間、多功能廳、母乳餵哺室及庭院等空間,除了展示冼星海的一生及藝術成就外,觀眾亦可在多媒體探索空間獲得擔任指揮家的體驗,感受指揮樂團的樂趣,此外亦設有
閱讀更多

大事摘錄

澳門特區政府向旅遊界別等44名人士及實體頒授勳章及獎狀

澳門特別行政區2019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頒授典禮於11月22日舉行,今年共有44名人士或實體代表獲頒勳章、獎章或獎狀,其中信德集團有限公司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何超瓊獲頒旅遊功績勳章。

何超瓊為信德集團有限公司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聯席主席兼執行董事、北京市政協常委。參與大旅遊建設超過20年,創辦世界旅遊經濟論壇,2018年獲委任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大使,在不同旅遊平台服務澳門。

榮譽勳章分為大蓮花榮譽勳章、金蓮花榮譽勳章及銀蓮花榮譽勳章,是頒授給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實體。功績勳章共分7種,是頒授給在專業活動、推動和發展工商業、旅遊業、從事教育事業、發展藝術和文化事業、推動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以及體育事業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及馬有禮獲金蓮花榮譽勳章;行
閱讀更多

活動盛事

澳門光影節"尋光之旅"點亮澳門20年璀璨足跡

以"尋光之旅"為主題的"2019澳門光影節"於12月1至31日在澳門多個地點上演,繼續帶來光雕表演、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等,分佈於4個區份的15個地點,包括首次上演澳門光影節的北區,讓市民及旅客感受不同區份的魅力。

"尋光之旅"路線首入北區

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將帶領市民及旅客一起遊走4條尋光路線,從光影藝術的角度探索澳門20年來的變遷,細味澳門人的成長故事及回憶,分享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的喜悅:

1)北區的"年代之光",串連飛喇士街休憩區、沙梨頭北街筷子基北灣休憩區及逸園跑狗場。多個地點被佈置成星空,其中,觀眾可到飛喇士街休憩區欣賞"八大行星"及登上未來太空艙體驗"星際漫遊",又可在逸園跑狗場欣賞滿載澳門人不同年代記憶的光雕表演"逸緣憶記";

2)中區及望德堂區的"情懷之光",串連大堂前地休憩區、大三巴牌坊、關前正街、康公廟前地及瘋堂斜巷,
閱讀更多
立即訂閱 澳門旅遊電子報 收看最新的澳門旅遊業界資訊 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