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開賽 美食節開鑼

第六十一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於11月13至16日開賽

年度盛事第六十一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於11月13至16日開賽,賽事包括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FIA世界房車錦標賽、格蘭披治電單車、澳門GT盃、澳門房車盃、澳門路車挑戰賽,以及首次登陸澳門的華夏賽車大獎賽。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持續向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宣傳澳門大賽車,亦向海外旅行社提供有關大賽車活動的訊息,鼓勵旅行社組織以大賽車為主題的旅行團。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預計,本屆總收入可超過澳門幣4,000萬元。

格蘭披治大賽車是蜚聲國際的旅遊盛事,除了緊張刺激的賽事,全城還設有多項大賽車推廣活動。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超級跑車、路車和格蘭披治電單車展於11月8至9日在塔石廣場和友誼廣場舉行,市民有機會與奔馳於東望洋賽道的賽車親密接觸。11月14至16日,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也會首次在漁人碼頭舉行第一屆大賽車嘉年華——「賽道與激情」,內容包括表演、遊戲、巡遊、比賽、美食、歌舞等,在推廣大賽車文化的同時,讓更多旅客認識旅遊局的「藝文探索之旅」。

同時,大賽的所有賽事於氹仔官也街、關閘廣場、祐漢街市公園、議事亭前地、嘉路米耶圓形地(三盞燈)、塔石廣場、友誼廣場的大型電視幕現場直播。全球各地包括歐洲、美洲、亞太地區均可以通過衛星收看澳門大賽車。

另外,「第十四屆澳門美食節」在11月7至23日於西灣湖廣場開鑼,設有亞洲、東南亞、歐陸、中華及本地風味的百多個美食攤位,西灣湖下層更設別具當地風貌的「日本村─關西」,恭候各位食客蒞臨。三條穿梭巴士路線設於華僑永亨銀行黑沙灣分行、南灣國際銀行及氹仔新濠鋒對面,為參加者免費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