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合作多項措施優化黃金周旅遊服務

旅遊局期望透過一系列措施,優化旅遊服務質素。

「十.一」黃金周期間,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啟動旅遊通報機制、印製餐飲指南及加強巡查工作,並繼續推行網上房價申報及恆常公佈客房房價等,期望透過一系列措施,優化旅遊服務質素。

旅遊局與廣東省旅遊局的「十.一」黃金周旅遊通報機制,由9月27日至10月8日運作,澳方利用網上平台發放相關訊息,包括更新前一天各入境口岸的訪澳內地旅客人數及總入境人數等,各酒店在黃金周期間的最高房價資料在網上顯示。

旅遊局與多個社團推出《十.一遊澳門餐飲指南》,提供黃金周營業的食肆名單及聯絡方式,方便旅客掌握食肆的營業訊息。局方亦會發微信及手機短訊提醒內地旅客盡早訂房,亦鼓勵他們來澳前先下載旅遊資料或到旅客詢問處免費索取。

此外,旅遊局加強在旅遊景點、口岸及各區巡查,又會在各旅客詢問處因應需要增加人手。而今年旅遊局於10月1至5日在10個主要旅遊駐點,分別安排五位澳門旅遊大使及工作人員為旅客提供查詢和景點介紹服務,同時派發「論區行賞」小冊子,介紹市民及旅客遊覽各步行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