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業發展基金推「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持計劃」

政府推「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培訓會展人才

為落實澳門特區政府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加強扶持會展業發展、積極培育會展人才的施政重點,工商業發展基金推出「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持計劃」,透過支持業界籌辦培訓課程及保薦雇員參與培訓及考試,為會展業儲備人才,以及提升現職人員的專業水準。

「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為兩個類別的活動提供財務支援。第一類別為籌辦課程,合資格申請者依法於澳門成立的私立高等教育機構、持續進修培訓機構或非牟利社團。申請者就其籌辦於澳門或澳門以外的亞洲地區舉行的會議及展覽業範疇、非學位制的培訓課程獲得財務支持。工商業發展基金於每年4月1日至5月31日,接受下年度開展的培訓活動申請,並於每年9月30日前,書面通知申請者有關審批結果。

第二類別為保薦現職雇員參與會展行業培訓及考試,合資格申請者可分為「雇主申請者」或「團體申請者」。計劃第二類別向獲保薦的全職雇員參與培訓課程及公開考試,提供財務支援。有關申請即日起接受申請,截止申請日期將另行訂定。工商業發展基金將於培訓活動的報讀期限或公開考試的報考期限前,以書面通知申請者有關審批結果。

第一及第二類活動每年批給的金額最高分別為澳門幣300萬元和200萬元,當中籌辦會展課程,獲批的每項培訓活動每年最高資助澳門幣60萬元,至於符合資格保薦現職雇員參與課程及考試,每名受惠學員每年獲資助最高澳門幣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