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機場客運大樓擴建後每年可容納1000萬人次

澳門機場客運大樓南面擴建全面啟動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早前召開股東大會,宣佈澳門國際機場為配合旅遊業的迅速發展,今年計劃在現有客運大樓的南面擴建客運走廊,提升客運大樓年均可容納人次至1000萬。與此同時,機場將全面升級保安設施,為旅客提供安全、舒適的環境。

另外,澳門國際機場位於廣東中山的候機室大樓服務中心已於3月投入使用;位於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的值機服務中心將完成裝修,計劃將於第二季度投入使用;位於廣東江門及廣州的服務中心亦將陸續啓用。各服務中心均配有"直通快線"服務接駁至澳門國際機場,無縫連接為粵港澳大灣區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務,構建更完善的陸空運輸鏈。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介紹,澳門國際機場今年首季(截至3月28日)的旅客運輸量及航班升降量均比去年同期上升16%,而縱觀周邊環境及行業變化,預計今年的旅客運輸量可達870萬人次、貨運量約4.3萬公噸、航班升降達6.9萬架次、公務機升降3438架次。


南昌至澳門航班開通

深圳航空於5月1日開通南昌往來澳門的直飛航班,每日1班。從澳門起飛時間為中午12時15分,航程約1小時25分鐘;從南昌起飛時間為上午9時55分,航程約1小時20分鐘。該航線為南昌機場首次開通澳門的定期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