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勳章、獎章和獎狀頒授典禮於11月22日舉行(新聞局提供)
  • 何超瓊獲頒旅遊功績勳章(新聞局提供)

澳門特區政府向旅遊界別等44名人士及實體頒授勳章及獎狀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2019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頒授典禮於11月22日舉行,今年共有44名人士或實體代表獲頒勳章、獎章或獎狀,其中信德集團有限公司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何超瓊獲頒旅遊功績勳章。

何超瓊為信德集團有限公司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聯席主席兼執行董事、北京市政協常委。參與大旅遊建設超過20年,創辦世界旅遊經濟論壇,2018年獲委任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大使,在不同旅遊平台服務澳門。

榮譽勳章分為大蓮花榮譽勳章、金蓮花榮譽勳章及銀蓮花榮譽勳章,是頒授給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實體。功績勳章共分7種,是頒授給在專業活動、推動和發展工商業、旅遊業、從事教育事業、發展藝術和文化事業、推動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以及體育事業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及馬有禮獲金蓮花榮譽勳章;行政會委員歐安利、鄭志強、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雪卿、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黃如楷、行政會委員陳澤武與南光(集團)有限公司獲得銀蓮花榮譽勳章。

其他功績勳章方面:專業功績勳章得主為鄭成業、潘樂祺、施佩玲與廣星傳訊有限公司;工商功績勳章得主為岑展平、呂強光、陳維熾、澳門國際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功績勳章得主為馬文度、林淑華與澳門坊眾學校。

文化功績勳章得主為Carlos Manuel Bernardo Ascenso André;仁愛功績勳章得主為黃艷梅、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菱峯慈善會與澳門愛護動物協會;體育功績勳章得主為梁忠靈。

同時多位人士及機構獲頒獎章及獎狀,以獎勵在執行職務方面有突出表現的公共實體、機關或工作人員,或在開展有益社會和共同福祉的工作時有積極貢獻、具無私奉獻的個人或實體,以及表揚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發展、聲譽或社會進步有突出貢獻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市民或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