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業界動態

歐睿國際研究:澳門躋身全球四大最受歡迎旅遊城市

澳門於2018年迎來了一千八百九十萬國際遊客

英國市場研究機構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公佈最新的全球最受歡迎旅遊城市排名,在2018年最受國際旅客歡迎的城市排名中,澳門排名第四位,較2017年上升一位。

歐睿國際於12月初公佈了 “全球百大城市旅遊目的地”榜單,指出2018年澳門共接待了1,890萬人次的國際旅客。

此外,歐睿國際預計,澳門2019年的國際旅客人數將達2,064萬人次,按年增長約9%,並將超越倫敦成為全球第三大最受歡迎旅遊城市,僅次於香港和曼谷。

該年度榜單統計全球約400座城市的入境旅客人數,並將國際旅客定義為來自其他司法管轄區,因任何目的(包括商務和休閒)在一座城市逗留至少24小時,但最多12個月的人士。就澳門而言,該研究機構將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和台灣地區的訪客均列入國際旅客計算。

該研究沒有將不過夜旅客、過境旅客或郵輪遊客列入統計範圍。

另外,歐睿國際在最新的報告中特別提到香港,指出儘管香港2019年因社會動蕩而導致入境旅客人數下跌至約2,670萬人次,按年減少8.7%,但香港仍穩佔全球最受歡迎旅遊城市的冠軍寶座。

據澳門特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的數據顯示,2019年首十一個月,訪澳旅客人數逾3,630萬人次,按年增長12.7%;其中71.1%旅客來自中國內地,而過夜旅客人數約1,71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