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
各參賽隊伍將在南灣湖展開激烈競賽(體育局提供)
返回

“澳門國際龍舟賽”本月南灣湖再度上演

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的“2022澳門國際龍舟賽”於5月29日及6月3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基於疫情關係,賽事組委會今年繼續不會邀請國際隊伍參加,但計劃邀請內地隊伍參與賽事。

除緊張刺激的賽事,活動現場亦設有巡遊表演活動及文創產品攤位,供市民及旅客到場感受節日氣氛,藉此發揮“旅遊+”協同效應。

賽事分為六個組別,5月29日率先進行“澳門小龍賽”(公開組和女子組)、“澳門政府部門小龍賽”及“澳門大學生小龍賽”(公開組);6月3日(端午節正日)上演 “澳門龍舟賽標準龍”(公開組和女子組)。在疫情情況許可前題下,賽事組委會計劃邀請內地隊伍參加端午節正日的賽事。

大會嚴格執行衛生局防疫措施,要求參賽者必須在首次練習和比賽當日持有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於比賽前 14 天或之前完成接種兩劑或以上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第二劑疫苗的接種日期不得超過七個月,若超過須接種第三劑方可參賽。

如欲了解更多賽事資料,可瀏覽賽事官方網站(www.macaodragonboat.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電話:(853) 2831 5566
傳真:(853) 2851 0104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