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
旅遊局上載短片推廣澳門可持續美食發展
返回

旅遊局推短片及電視專輯慶“可持續美食烹調日”

旅遊局於今年6月18日國際“可持續美食烹調日”發佈短片及電視特輯,加深大眾對可持續美食烹調的認識,展示澳門對傳承、創新美食文化及可持續發展的貢獻,進一步宣傳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美譽。

短片為旅遊局與澳門Plataforma共同製作,邀請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澳門旅遊學院副院長羅曼儀、澳門土生協會理事長飛文基和It’s Pure Production創辦人Samuel Power分享對澳門美食文化、土生菜、“澳門土生菜資料庫”及可持續美食發展的見解。

旅遊局製作短片展示澳門可持續美食發展

一連八集的電視特輯《澳門味道 都會傳承》由旅遊局與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推出,於6月18日至8月5日在澳廣視中文頻道播放,在6月18日首播,逢星期五播出,內容圍繞澳門申都歷程、澳門美食背後故事和美食跨領域創意成果。

此外,為配合“6.18可持續美食烹調日”,旅遊局除定“美食666”為六月遊澳主題外,亦與內地電商平台合作推出“24h不打烊的澳門美食街”限時線上專題頁,同時在美食點評平台設有獎話題徵集活動,居民及旅客可於有關平台搜索相關詞條參與,活動至7月11日止。

澳門多間餐廳響應“可持續美食烹調日”,以當季時令食材入饌,推出符合可持續發展理念的餐單。其中,澳門倫敦人的邱吉爾餐廳、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旗下的八間指定餐廳,於6月期間推出“可持續海鮮”菜品,提高大眾對保護海洋及生態資源的關注。澳門瑞吉酒店的雅舍餐廳自5月起推出“臻享可持續之味”六道菜晚膳套餐,貫徹環保及社會責任。

聯合國大會於2016年12月通過決議,把每年6月18日定為國際“可持續美食烹調日”,藉此加深大眾認知,瞭解可持續美食烹調在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進程中擔當的角色。澳門於2017年10月31日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並於翌年起持續參與推廣有關節日。

*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電話:(853) 2831 5566
傳真:(853) 2851 0104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