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13間酒店獲“2020年澳門環保酒店獎”

澳門特區政府環境保護局於6月底舉行頒獎典禮,公佈“2020澳門環保酒店獎”評審結果,今屆共有13間酒店獲獎,獎項有效期為三年。

新一屆的澳門環保酒店獎得獎名單中,共有五間酒店榮獲金獎,獲得銀獎、銅獎和優良獎的酒店各有兩間,另有兩間經濟型旅館獲獎。截至2020年,獲“澳門環保酒店獎”榮譽的酒店數量累計達57間,較去年增加一間,佔全澳酒店總數近一半。

去年的“澳門環保酒店獎”頒獎典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取消,今年復辦。

環境保護局譚偉文局長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儘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去年酒店入住率有所下降,但得獎酒店各項環保措施的日常執行並沒有間斷,體現業界積極向可持續方向發展。

今屆得獎酒店在節能減排和廚餘管理方面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全部均安裝了LED照明燈具,部分設有太陽能設施,產生再生能源自用。另外,2020年使用電動車輛作穿梭巴士的得獎酒店數目亦增加超過三成,設置電動車充電位的數目則較去年同比增加逾七成。廚餘管理方面,超過七成的得獎酒店有廚餘回收計劃,當中四成酒店更自設廚餘機處理廚餘。

新獲獎的13間酒店中,約六成酒店已將所收取的“膠袋收費”款項用於支持慈善或環保工作。

“澳門環保酒店獎”由環境保護局主辦,旅遊局協辦。該獎項自2007年起每年舉辦,旨在凸顯環境管理在酒店領域的重要性,表彰積極減少水電消耗和減少浪費的酒店。此外,獎項亦獲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澳門酒店協會、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及澳門酒店旅業職工會支持。

新一屆“澳門環保酒店獎”將於本年7月1日至8月16日接受報名,詳情可瀏覽http://www.dspa.gov.mo/green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