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
第二屆“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旨在培養本地美食博主
返回

第二屆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 聚焦培養本地美食博主

第二屆“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以“美食推廣”為主題,設有“內容創作特訓營”及“大師班”課程,合共提供80個名額,有關招募已於上月完成。

第二屆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宣傳片

“內容創作特訓營”請來澳門不同領域的美食博客及導師,向入選的50位學員分享抖音及小紅書美食推廣知識,學員需於其後舉行的“學員作品比賽”期間,在抖音或小紅書發佈兩篇創意作品,主辦單位將綜合數據表現等標準,選出10位特訓營優秀學員。

今屆新增的“大師班”課程招募30名有經驗人士,在10至12月期間參與培訓項目,內容包括學習由內地新媒體營運專家教授的帳號營運知識等。

此外,適逢“第十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的舉行,旅遊局於9月25日在旅博會主舞台舉辦“FOODIE集合!美食博主創作之路”分享會,邀請內地及澳門人氣美食網紅分享心得和創作背後點滴,並與現場參與者交流。

“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由旅遊局主辦,澳門直播協會承辦,旨在鼓勵澳門居民及旅遊業界善用社交媒體推廣澳門多元化的旅遊形象。首屆計劃於去年舉行,共有35名學員成功符合課程結業要求,其中10名學員獲得“優秀旅遊內容創作者”榮譽證書,當中包括四名導遊。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電話:(853) 2831 5566
傳真:(853) 2851 0104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