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2020年2月號、3月號、4月號和5月號之“澳門旅遊”將統一合併為“2至5月號”推出。

業界動態

多家澳門酒店恢復營業

據統計暨普查局資料顯示,2月期間,本地酒店及公寓平均入住率為百分之1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澳多家酒店和公寓於2月期間先後暫停營業,目前部份已恢復營業。

2月中旬,29家酒店合共3,899間客房暫停營業,為停業高峰時期。截至5月13日,仍有8家酒店場所,合共2,390間客房暫時關閉,當中大部分為公寓。(最新暫停營業名單請參閲https://eservice.macaotourism.gov.mo/entityClosed/hotel.php?lang=0)。

截至去年年底,澳門共有123家營運中的酒店場所,合共提供約38,300間客房,同年的酒店平均入住率為百分之90.8。然而,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據統計暨普查局資料顯示,2月份的酒店入住率為百分之15。

多家以服務旅客為主的餐廳食肆和其他企業亦於2月期間短暫停業後重新開放。

據統計暨普查局資料,澳門2月份共錄得訪澳旅客156,000人次,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95.6。2月份,日均訪澳旅客約5,400人次,去年12月,即本地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的前一個月,日均旅客數量有接近100,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