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活動盛事

澳門國際音樂節致敬特別的2020年

以“致特別的一年”為主題,2020年澳門國際音樂節進行得如火如荼。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屆音樂節作出了多項改動,但仍一如以往地致力將音樂傳播到城市每一個角落,滿足觀眾對文化多樣性的渴求。音樂節的豐富節目內容持續至10月底。

過去30年來,澳門國際音樂節一直是本地重要的藝術盛事。受疫情影響,原定10月舉行的音樂節,今年提前舉行,並以本地節目為主,共有18隊本地音樂團體、逾300位澳門音樂人參與社區演出。

精彩節目內容包括澳門團體的表演、音樂會、“戲中作樂——電影放映”及“街頭鋼琴計劃”,所有活動均免費入場。

9月的節目內容包括9月19日下午4時至晚上7時在綠楊花園休憩區上演的“合家歡音樂營”音樂會;以及於9月26日下午3時30分至6時30分,在紀念孫中山巿政公園舉行的“親子同‘樂’日”。

“街頭鋼琴計劃”是去年音樂節深受觀眾歡迎的節目之一,今年載譽歸來,活動時間由即日起至12月30日。主辦單位在澳門半島及氹仔的公園、休憩區、澳門科學館等地點放置兩台鋼琴,免費讓大小朋友隨時隨地彈奏。為配合防疫工作,“街頭鋼琴”將定時消毒,參與者須佩戴口罩及在彈奏前以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

音樂節的電影環節以“戲中作樂——電影放映”為名,先後於9月和10月為樂迷送上四部與音樂相關的電影,包括《這條路上:百年童謠的誕生》、《帕爾曼的音樂遍歷》、《緣來自昨天》和《尼爾森・費萊爾》,各場均設映後分享會。

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有效的“澳門健康碼”。

更多澳門國際音樂節活動資訊,請瀏覽專題網頁www.icm.gov.mo/fimm、關注官方微信賬號“澳門文化局IC”,或Facebook專頁“澳門國際音樂節”。

有意參加活動者,請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