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2020年6月號和7月號之“澳門旅遊”將統一合併為“6至7月號”推出。

澳門旅遊業資訊

“心出發‧遊澳門”正式推出

“心出發‧遊澳門”本地遊項目於6月正式推出,澳門居民可前往已加入計劃的旅行社門店報名,參加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期間出發的本地遊路線。每人每次參團可獲津貼280澳門元,最多可獲兩次參團津貼,上限為560澳門元。

澳門特區政府期望“心出發‧遊澳門”項目能逐步恢復澳門旅遊業活動,配合整體經濟復甦計劃,目前已有逾55,000人報名。

“心出發‧遊澳門”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統籌、澳門基金會資助,並由澳門旅行社協會、澳門旅遊商會及澳門旅遊業議會組成的工作小組承辦。工作小組負責項目管理,並統一進行採購、開發產品、定價及品質管理等工作。

計劃實施期間,工作小組亦負責協調各旅行社提供車輛、司機及導遊等資源,同時進行整合餐廳及景點的工作。

“心出發‧遊澳門”路線共15條,分為“社區遊”(6條路線)及“休閒遊”(9條路線)兩個組別,團費包含觀光、餐費、導遊及保險等。項目為澳門居民度身訂造,提供經濟實惠的旅遊計劃,讓居民認識社區和旅遊產品的最新發展。

為了支持本澳中小企,首次報團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持證人及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持證人可任意選擇參與“社區遊”或“休閒遊”,第二次報團則須選擇另一組別路線。每位居民於各組別首次參團均可獲津貼280澳門元,完成兩次行程後,居民仍可以原價自費參與任何組別的路線,非本地居民亦可以原價自費參與。

此外,為照顧特殊人群的需求,歡迎社團、學校等機構主動聯絡工作小組協調報團工作。有關查詢及報名詳情,可致電83963052或透過電郵info@lovemacau.org聯絡。

旅遊局已為“心出發‧遊澳門”項目建立特設監管機制,務求合理使用公帑及避免出現違規情況。同時,旅遊局亦將收集是次活動的相關數據以評估項目成效,並作為日後旅遊推廣策略及旅遊路線設計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