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文旅篇”手語網課啟動儀式10月26日舉行
返回

手語網課新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文旅篇”

“心手相連.無障礙溝通”粵港澳大灣區手語公益網上學習課程上月推出以深合區為主軸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文旅篇”,提供澳門、深合區及大灣區文旅資訊的手語知識,以提升與聽障人士溝通的能力,優化澳門無障礙旅遊環境,助力推動琴澳旅遊融合發展。

“心手相連.無障礙溝通”手語公益網上學習課程於2019年推出,教授澳門旅遊及日常溝通的手語知識。課程去年加推“粵港澳大灣區篇”,增加大灣區文旅資訊,提供澳門手語及國家通用手語的基礎知識。系列課程推出至今,點擊率超過2萬6千,入選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培訓》雜誌主辦的“2021-2022年度精品培訓課程和品牌學習項目建設工程”,並獲評為“精品培訓課程”。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文旅篇”課程由旅遊局、美高梅、澳門聾人協會及廣東省聾人協會合辦,獲廣東省手語協會支持,課程啟動儀式於10月26日舉行,同場另舉辦“無障礙灣區行”座談會,邀請四位專家學者分享無障礙旅遊在大灣區的應用與發展,約150人參加。

對課程有興趣的人士可查閱網站:https://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展開學習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電話:(853) 2831 5566
傳真:(853) 2851 0104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