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旅遊局於9月27日慶祝“世界旅遊日”

今年的“世界旅遊日”系列慶祝活動繼續在“澳門歷史城區”街道舉辦傳統托盤比賽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將於9月27日舉辦系列活動慶祝“世界旅遊日”,活動包括接待幸運旅客及舉辦傳統托盤比賽。主辦方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今年的系列活動作出相應安排。

“世界旅遊日”當天,旅遊局領導將迎接幸運旅客抵澳,並送上紀念品,旅遊局轄下的旅客詢問處亦備有紀念品贈予訪澳旅客。

同日下午,傳統托盤比賽在“澳門歷史城區”街道舉行,分別以大三巴牌坊及議事亭前地作為起點和終點。屆時,代表不同酒店及餐廳的參賽者盛裝打扮,手持承載一瓶“澳門啤酒”的托盤,穿梭於“澳門歷史城區”街道,並以最快速度將啤酒安全送到終點。除了男子組及女子組冠亞季軍外,賽事還設有最特別服裝獎。

自1980年起,世界旅遊組織把每年的9月27日定為“世界旅遊日”,旨在促進國際社會認識旅遊業的重要性,尤其是旅遊業的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