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摘錄

內地媒體考察團聚焦澳門健康宜遊

內地人民網等11家新聞媒體及自媒體組成的“澳門融媒體行”12月來澳考察採訪,考察團成員透過多媒體及社交平台進行報道,向內地旅客展現澳門嚴謹的防疫措施及旅遊業的發展勢態,傳達澳門是健康宜遊城市的訊息,鼓勵旅客來澳旅遊。

考察團於12月2日抵澳展開五天行程,深入不同區分遊歷,分別前往媽閣廟、港務局大樓、聖老楞佐教堂及崗頂劇院等澳門歷史城區景點;參觀多間博物館;走訪澳門頂級的綜合度假村及其他旅遊設施;又前往十月初五街參觀多家澳門特色店並與商戶進行交流。

考察團成員亦親身感受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除品嚐多款澳門美食外,更實地參觀廚房作業和參與製作特色小食。

期間,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向考察團介紹澳門的防疫政策及措施、疫情穩定後的經濟復甦情況、特色旅遊產品、面向旅客的優惠活動及未來旅遊發展策略等。

考察團協助宣傳澳門旅遊的安全性、可玩性和豐富性,增強內地旅客恢復遊澳的信心和意欲。有關報道通過直播、今日頭條、抖音及小紅書等渠道發佈,內容覆蓋澳門的防疫政策、核酸檢測、通關便利性、遊玩的多樣性和優惠推廣等。

承接澳門特區政府於9月在北京舉行的“北京澳門周”,是次“澳門融媒體行”為旅遊局於疫情穩定後首次接待的相關內地新聞媒體考察團。

自9月23日全國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旅遊局積極與多個內地媒體、網紅及相關媒體平台合作,向內地旅客傳遞“健康城市免隔離,暢遊澳門歡迎您”的訊息。旅遊局將繼續透過主要的社交媒體和線上旅遊平台,宣傳澳門健康宜遊的形象。